STEM助力美好世界 | 联合技术公司在天津举办第三届STEM世博会

联合技术微信公众号  

  今天,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携手天津市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和天津市妇联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助力美好世界”的第三届STEM世博会。

  今年的STEM世博会邀请了来自政府部门、教育机构、企业界、STEM世博会公益组织以及天津、上海、深圳、北京、杭州、南京等孵化空间所在地的代表。此外,联合技术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近年来在农村地区扶持发展STEM教育,并邀请了当地师生参加本届STEM世博会,共同回顾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的发展进程、最佳实践以及为中国带来的积极影响。

  

  各政府部门、教育机构、企业界、STEM世博会公益组织

  及各地孵化空间代表们为2018天津STEM世博会揭幕

  自2015年以来,联合技术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通过定制本地化STEM课程、STEM孵化空间项目资助和举办STEM世博会等活动,将STEM项目带到了10多个省市,让5500多名科学教师及约4万名中国学生和家长获益。STEM世博会每年在不同的城市举办,聚焦科技创新、慈善和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跨领域沟通与协作。STEM世博会通过互动展示、论坛、沙龙、工作坊和动手实践等一系列活动展示STEM教育与未来职业发展之间的关联,多元化和包容性文化在推动创新中的作用,以及如何将学习的兴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此外,联合技术及其子公司的科学家、工程师和志愿者也推出了一系列创新活动,如迈向未来欢乐实验室、“百万立方”大学生极客挑战赛、“绿芽行动”家庭志愿者训练营、航空科学VR之旅等。

  普惠中国培训中心总经理付丽(前排左二)

  参加IPIECS首批伙伴单位与示范基地授牌仪式

  此外,联合技术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共同宣布,与天津青少年科技中心、天津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和当地教育机构联合成立STEM综合实践和国际交流中心(IPIECS),汇聚各方努力提高女性获得STEM教育的机会,利用未来科技为未来人才探索新的STEM主题。

  2018天津STEM世博会现场照片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

  “社会发展离不开科技进步与创新。创新需要应对可持续发展挑战,而这离不开人与人之间的合作。我们致力于推动不同国家人民间的友谊和在科技、可持续等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我们很高兴与联合技术公司合作,成为最早参与在中国推广STEM教育的慈善合作伙伴之一。更令人鼓舞的是,我们看到了STEM教育为城乡地区师生带来的变化。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加入STEM世博会这一平台,做出改变,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和信念让世界更加美好。”

  员工的专业知识、创造力和热情是联合技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营造包容和多元化的工作环境是我们可持续发展承诺的重要组成部分。联合技术支持员工终身学习,也关注着公司中女性的发展。在联合技术,女性领导者们在从研发到财务等广泛的领域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缨

  在2018天津STEM世博会开幕式上发表演讲

  每年,联合技术的女性高管、女科学家和女工程师们都齐聚STEM世博会现场,走上舞台分享她们的故事,激励更多女孩开发在STEM学习和相关职业领域的兴趣和潜力。“联合技术认为,吸引、培养和留住多元化的员工队伍是推动未来创新和发展的关键,”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孙缨表示。“很高兴能与STEM 世博会的众多优秀女性人才和领导者交流沟通。此外,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也在中国通过员工志愿者和STEM辅导员创造更多的机会,鼓励女性为我们的工作带来新的想法、才华和贡献。”

  联合技术企业责任高级总监 柏云笛Randy Bumps :

  “‘STEM助力美好世界’是2018年天津STEM世博会的主题。为了让世界更美好,我们要将对科学和技术的热情转化为有益社区的解决方案;我们要汇集各方的共同努力与智慧,创造更大的影响。因此,我们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合作,并每年组织STEM世博会,邀请更多有着相同梦想和信念的合作伙伴加入我们,很高兴看到有越来越多的青少年和教育工作者从STEM教育中受益,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STEM教育的重要性,越来越多的志同道合的组织加入我们共同推广这一计划。这都是我们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承诺所带来的实实在在的变化,也是我们致力于在中国和世界范围内推广STEM教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