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技术公司举办第二届STEM世博会

联合技术  

  今天,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携手深圳市关爱行动组委会办公室、深圳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和深圳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在深圳正式启动主题为“科技创造美好,助力可持续发展目标”的第二届STEM世博会,启蒙下一代科学家、工程师和高端制造业人才。

  2017年深圳STEM世博会启动暨首份《中国STEM教育与可持续发展白皮书》项目正式启动

  来自政府部门、教育机构、企业、公益组织等的代表齐聚一堂,交流STEM(科学、技术、工程、数学)教育的最新发展趋势,推动STEM教育过程中的跨界合作,同时重点关注STEM教育与联合国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共同交集之处。

  通过举办互动展示、论坛、沙龙、工作坊等创新形式,参加世博会的公众可以了解到STEM教育与未来职业的关系,多元包容的文化对创新的驱动,以及如何将兴趣转化为解决问题的能力。

  此外,来自联合技术及其子公司(包括联合技术研究中心,联合技术环境、控制与安防,奥的斯,联合技术航空系统和普惠等)的科学家、工程师及志愿者展示了一系列创意活动,如联合技术与美国纽约科学院(New York Academy of Sciences STEM)合作的STEM导师项目,“绿芽行动”—— STEM家庭志愿者训练营,以及用VR设备体验航空发动机的性能特点和维护过程。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希奎先生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秘书长李希奎对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

  “

  社会发展离不开科技进步与创新,创新是推动全人类社会发展的引擎。我们应加强该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我们很高兴能与联合技术公司合作,共同推进STEM教育在中国的发展。

  ”推动STEM教育发展、培育高技能人才是一项迫切的任务。当前,我们仍需要更多的专业人才填补 STEM 相关岗位的空缺。为此,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于2015年3月共同推出了一系列STEM教育计划,目前已惠及36,000多名学生,STEM世博会也是该计划的一部分。

  联合技术普惠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蔡多先生在启动仪式现场致辞

  未来,联合技术公司将携手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及其他相关公益机构重点同步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提出的“优质教育”、“工业、创新和基础设施”、“可持续城市和社区”、“促进目标实现的伙伴关系”等一系列目标。

  联合技术公司可持续发展与企业责任高级总监柏云笛(Randy Bumps)表示,

  “

  在联合技术公司,我们把对科学技术的热情与让世界变得更加美好的使命结合起来,致力于启发下一代科学家、工程师和高端制造业人才。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通过STEM世博会和相关活动,我们得以进一步发掘STEM的潜力,助力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在实现“推动世界前行”这一愿景上不断取得成果。

                                                                     推动世界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