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批00后已经开始设计机器人了!

联合技术微信公众号  

  近日,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大赛(FIRST Robotics Competition,简称FRC)上海区域赛鸣枪开战。由各地选拔而来的参赛团队在这里一决雌雄,FRC上海区域赛的优胜者将参与4月18-21日在美国休斯顿举行的世锦赛。

  作为美国FIRST(FIRST为For Inspiration and Recognition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简称,是一家非营利性的公益慈善机构)系列赛事中最顶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三十年来,FRC激励了全球数以万计的青少年追求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探索与学习,并通过机器人赛事培养和实践他们的创新精神。

  都说FRC比赛极具观赏性

  快点开以下两个小视频

  领略现场精彩实况

  自1995年以来,联合技术公司已连续23年为FIRST提供资金支持,迄今为止已为整个FIRST系列赛贡献了超过800万美元。

  其下属的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有限公司(UTRC China)还在赛场设置展台以传播STEM教育理念,并组织了20多位员工在现场担任志愿者,为赛事提供志愿服务,并为参赛队伍带来技术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的UTC员工志愿者队伍中,有一位远道而来的、来自UTC美国总部的普惠工程师志愿者Daniel Gold,他自费来到中国担任FRC赛事的评审,为中国的科技青少年分享自己的专业知识与工作经验↓↓↓

  来自普惠的评审员Daniel Gold表示

  非常高兴看到FIRST在全球范围内鼓励着这么多学生参加比赛。我在美国的FIRST担任导师已经二十年,如今比赛引进了中国,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能够亲眼看到中国的学生也尝试着解决比赛给出的挑战。

  机器人技术是未来技术革命的一个重要切入点,这将影响全球的制造业格局。孩子们通过FIRST等比赛,不仅可以明白努力工作的价值,还可能在未来改变自己的生活,改变世界。作为一名工程师,看到他们在比赛中展现出的专业潜能与自信,我非常骄傲。

  来自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中国)有限公司的主任工程师沙丹青在本次比赛担任了志愿者,她表示:

  在FIRST现场担任志愿者,能够亲眼观看比赛,这感觉很棒。你可以看到FIRST比赛给学生们带来的改变影响深远,比赛的经历能让他们学习能力更强,学会如何尊重他人,以及如何通过团队合作来解决问题。

  此外,作为一名女性工程师,我很高兴能看到比赛中不乏年轻女性的身影。联合技术研究中心一直致力于启发下一代的科学家和创新者,而且在不断促进STEM领域的多元化,我为我们公司感到骄傲。

  普惠工程师Daniel Gold(后排左三)、UTRC中国主任工程师沙丹青(前排左三)与其他UTC志愿者合影

  关于FRC国际青少年机器人大赛

  FRC是FIRST系列比赛项目中最顶级的机器人赛事,面向14-18岁高中生,也是世界上最顶级的青少年机器人赛事。

  在每年1月比赛题目公布后,由家长、老师、工程师、企业人员组成的导师团队指导学生在6个星期内设计并制作机器人,参赛队员同时还需要进行宣传推广、筹集资金等商务活动。

  当比赛开始,参赛队员们驾驶重约120磅的机器人,在半个篮球场大的比赛场地中尽显风采,使该比赛极具观赏性与挑战性。

  学生们在制作机器人与比赛的过程中积极参与科学、技术、工程和数学(STEM)领域的研究与活动,培养他们成为未来的科技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