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M世博会2016丨邀你一起推动世界前行

联合技术微信公众号  

  

“学好数理化,走遍天下都不怕”,

  曾经的流行语在多元时代未免显得狭隘,

  但对科学的尊崇,技术的拓新,

  是人类社会永不过时的高贵价值。

  今天,我们更加自信,

  不再唯“数理化”中心论;

  也愈发聪明,而将技术巧妙融入,

  人类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解决方案。

  所以,我们想重点谈一谈STEM。

  STEM是什么

  STEM是科学(Science)、技术(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数学(Mathematics)四类教育的统称。STEM 教育旨在与真实世界的实际应用需求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科技理工素养,并启发他们应用科学技术助力日常生活及社会问题的解决。

  首届STEM世博会

  为了促进在培养未来科技创新人才方面的国际交流与跨界合作,联合技术公司携手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推出首届STEM世博会,旨在打造中国一个以STEM教育为主线,联接国内外教育机构,责任企业,公益组织与创客开展沟通、交流与协作的公益科创嘉年华活动。

  时间:2016年10月21-23日

  地点:中国上海浦东新区世博大道1368号,世博源5区下沉式广场(室内)。

  STEM世博会精彩要点

  教育进步丨未来职业丨多元包容丨永续发展

  大会聚焦四大领域的社会&发展议题

  展会,路演,论坛,工作坊,演讲,脱口秀…

  广邀嘉宾,既学也练,科教商政社,齐聚刷副本

  重要活动抢先看

  10月21日

  2016 STEM教育国际论坛

  IMPACT HUB技术创造美好:可持续未来实验室

  10月22日

  2016 STEM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BBAU系列工作坊:食物浪费、绿色建筑、绿色航空

  10月23日

  2016 STEM与妇女儿童论坛

  恩派设计思维工作坊:科技助力公益

  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赈灾与安全教育工作坊

  报名参加,你将邂逅这些大咖

  以及这些很棒的发起机构

  STEM世博会的大计划

  STEM致力将科技创新转变成为推动世界前行的不可或缺重要力量。

  为来自各行各业的意见领袖、管理者、创新者和实践者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探索合作机遇。

  以多种形式诠释STEM教育与未来职业的关系,多元包容文化对大众创新潜能的激发,学生单纯兴趣培养到实际问题解决的突破。

  同时也关注女性、儿童、少数民族及特殊群体获取科技教育资源的平等机会和相关职业发展,以及科技创新如何助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等议题的讨论。

  STEM世博会计划每年在不同城市举办,持续聚焦技术创新与可持续发展主题。

  STEM相关项目的缘起

  2015年3月20日,联合技术公司与中国友好和平发展基金会宣布正式启动由双方共同发起的青少年STEM科普教育计划。该项目旨在激发中国青少年在STEM领域学习探索知识与未来相关职业的兴趣,创造性思维以及问题解决能力,为促进全球经济发展与社会创新而培养未来科学与工程人才。

  基于2015年成功的项目实践与伙伴关系,双方自2016年推出以STEM公开课、STEM孵化器和STEM世博会为基础的STEM伙伴合作平台,进一步鼓励更多的合作伙伴加入到推动中国青少年STEM相关的科普教育行动中。

  我们诚邀对STEM议题兴趣浓厚的观众前来体验互动;以及致力于技术进步,或以科技手段解决社会问题的组织参与现场展示及公众教育。